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14日 星期

驻村第一书记开讲公益课


■本报记者 陶小敏

暑假到来,不少农村孩子都闲在家里。在源汇区问十乡周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新组织开设了“快乐暑假”公益培训课堂,教村里的孩子们学习美术、书法。

7月10日,记者来到周庄村时,孩子们正在村党员活动室上国画课。这节课的教师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喜民担任,他正在教孩子们画国画。孩子们端坐在桌前,每人面前都有一张画纸、一支毛笔和一盒颜料。孩子们被赵喜民生动的讲解吸引,个个聚精会神。

国画课结束后,孙新开始给孩子们上书法课。

孙新是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源汇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当天,他教孩子们学习硬笔书法,从矫正孩子们的握笔姿势开始,教孩子们了解汉字的结构组合规律等知识。

孙新是此次培训的发起人。今年3月份,他被派驻到周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孙新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发展集体经济之外,发挥个人优势,结合周庄村实际,带动村里文化和文艺工作迈上新台阶。

暑假开设公益课堂就是其中一个举措。课堂开设美术课、书法课,美术教师由市美术家协会骨干力量担任,书法教师由孙新担任,教材和美术、书法用具由市文联统一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