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4日 星期
2019年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
我市排名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 张晨阳)7月31日,记者从市委农办获悉,我市在2019年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排名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全面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成效。

2019年,全市粮食总产187.4万吨、增长3.2%,增幅全省第一;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考核居全省第二;坚持“三链同构”,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169家;培育出14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总数位居全省第二,年营业收入突破800亿元,吸纳农民就业8.5万人,带动40万农户增收致富;率先在全省建立了城乡一体的环卫保洁机制;评选出星级文明户860户,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117个,建成率达88%。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大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等,在粮食生产、“菜篮子”保供给、农民工就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