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4日 星期

以梦为马 再续繁华
——看漯湾古镇如何盘活漯河文化资源

漯湾古镇鸟瞰图

漯湾古镇效果图

漯湾古镇效果图

■ 本报记者 周鹤琦

实景图

击鼓起礼、列队绕鼎、行拜礼、祭五谷、诵天下粮仓文书……这不是古装剧里的祭祀情节,而是未来漯湾古镇一年一度的“千年祭礼”。

再睹小商桥之战,零距离感悟民族英雄杨再兴为国捐躯的壮烈,身临其境与岳飞含泪共诵千古名作《满江红》……这不是荧屏上的“时光穿越”,而是漯湾古镇满江红水幕电影里的经典演绎。

漯湾古镇,以传承创新的姿态,为漯河人重拾千年水旱码头商埠重镇的记忆,致力于打造中原文旅集散地、中国美食文化体验地、漯河旅游新名片。与普通文旅景区不同,漯湾古镇最大的亮点不是规划5A级风景名胜,而是以增强游客体验感为核心,通过专业的运营团队、强大的运营实力,盘活漯河文化资源,为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提供一方身临其境“参与”历史、沉浸式“对话”文明的综合型美食文化体验地。

一朝步入古镇,一日梦回千年。一座鲜活演绎漯河特色文化、再现千年水旱码头的文旅体验小镇,正一点点呈现在眼前。

“3+2+4+N”文娱体系

演绎“活态”漯河民俗文化

当你徜徉于一方大美风景,是否对这里千年前的神秘过往心向往之?当你近距离触摸一处文化古迹,是否想重温当年先贤们脍炙人口的经典篇章?

漯湾古镇,帮你圆梦。

漯湾古镇,根植于漯河丰富的非遗文化,专门推出“3(3大联动活动)+2(2大IP引爆演艺)+4(4个传统节庆)+N(N个创意活动)”节事活动体系,推出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主题文化演出、节庆演出等活动,将为漯河群众及外地游客创造出数百种解锁快乐、共享传统文化精粹的方式,让大家在游乐休闲之余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熏陶。

在漯湾古镇,老酒巷、初音广场等,将为我们揭秘九千年前淮河上游先民们的智慧;神秘的原始宗教卜筮祭祀演艺,将带领我们零距离触摸原始文明;五大美食街巷,将为我们带来丰富的美食盛宴,每一季都会举办各类美食文化节,更是能让我们尝遍世界美食和品味各个年代的美食所代表的文化特色;忠义塔、满江红广场,将为我们“原汁原味”讲述岳家军的精忠报国情,满江红水幕大电影则带你我穿越时空,让人仿佛置身于当年铁马金戈的战场;金鼎广场、灶王殿,能让你我目睹中原传统文化,千年祭礼则带领你我亲身参与中华数千年祭祀文化里的丰年祈愿。

日日有演出,月月有节庆!一系列特色传统节庆,将极大丰富游人体验,让大家在美食休闲中感受中国食品名城、中原文化古城的魅力,也为古镇的民俗文化传承增添最生动的一笔。

精耕运营

为古镇再续繁华赋能

当下,在古镇大热的时代浪潮背后,如何通过运营管理实现漯湾古镇的繁荣发展?

“得运营者,得天下。”伟光汇通集团负责人的回答铿锵有力。

诚然,通过挖掘当地传统文化,进而开展一系列以节庆活动为主题的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不只是在漯湾古镇,而是伟光汇通集团旗下所有文旅小镇运营中普遍遵循的一项基本原则。

针对漯湾古镇,伟光汇通集团不仅有最符合漯河民俗民情和城市发展的运营模式,还有雄厚而庞大的运营实力作支撑。

伟光汇通旗下,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和近4000家商户资源,也为漯湾古镇提供了从项目策划、系统规划、资源整合、品牌输出、运营管理全产业链的专业技术支撑。其中,近4000家商户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商、学、养等业态,可满足古镇的全部功能要素,是支撑漯湾古镇约20万平方米滨水特色商业、八大旅游消费综合体的重要平台。

不仅如此,伟光汇通集团还与全国各地线上、线下近2000家旅行社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并通过组建自驾游协会等方式吸引各类散客群体,为开街运营后的漯湾古镇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流,可满足不同人群的旅游休闲、度假观光、商务学习等需求,带动约500万人次/年游客接待量,促进漯河城市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同时提升漯河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

经过多年稳健发展,以及越来越多的项目布局,伟光汇通集团还通过资金补贴、战略投资等方式进行多元化的资源整合,为漯湾古镇完美呈现提供坚实保障。漯湾古镇建成后,多元业态商家引入,还可直接提供约5000个就业岗位。

聚力新征程,迈进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漯湾古镇,一个精心雕琢的有文化、有故事、有趣味的千年古镇,盛景可期,静候八方来客。

图片由伟光汇通集团提供

实景图

漯湾古镇效果图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