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4日 星期

市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本报讯(记者 张俊霞 通讯员 张 鹏)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市人社服务“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市人社局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据市人社局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的主题是“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工作目标是“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2020年年底前,实现10个以上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并“一窗通办”、10个以上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分六个步骤,分别是动员部署、流程再造、制定标准、窗口整合、系统应用和业务培训。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推广“一件事”受理窗口。2020年年底前,10个打包“一件事”实现“一窗通办”,每个打包“一件事”所涉及部门按统一标准受理,后台并联办理,及时反馈办理结果。二是推行服务规范承诺制。根据“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要求,修订完善服务指南,明确事项办理条件、办理渠道、办理时限、反馈方式、监督渠道等,及时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网上平台、网站等醒目位置公开发布,向社会作出承诺,主动接受监督。三是加强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结合业务办理实际,梳理共享需求,完善共享机制,加大共享力度,率先实现人社系统内部信息共享,逐步拓展与相关部门的共享范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