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2日 星期

博物馆里研学忙


□文/图 本报记者 焦 靖

9月19日,60余名漯河日报社小记者走进泰山路北段的小记者活动基地——漯河市德泽陶瓷博物馆,与历史文物近距离接触。

刚走进博物馆,小记者一下子就被眼前陈列的文物所吸引。“这些罐子是用陶瓷做的吗?”“这个陶瓷罐是哪一年的?”小记者们向讲解员提问。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小记者对陶瓷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将部分文物具体出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还给小记者讲述了文物背后所蕴含的故事。听完讲解后,小记者找到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文物或历史时段,并对其进行详细记录。

随后,在带队老师和讲解员的鼓励下,不少小记者跃跃欲试,也想把自己知道的相关历史知识分享给大家。在学习课外知识的同时,小记者们自身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希望今天的采访活动能够激发小记者对历史文化的兴趣。”博物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应该多了解历史文化,这样才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小记者纷纷表示,虽然来博物馆很多次,但是每次参观都有收获,尤其是和小记者们共同参观,大家互相交流,收获很大。

小记者聆听讲解老师介绍陶瓷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