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2日 星期

开展国防教育 培养爱国情怀


□文/本报记者 孙 震

图/见习记者 李宜书

9月19日~20日,小记者活动全面启动后的首场研学活动在市国防教育中心——舞阳林下庄园基地举行。郾城区实验小学、郾城区第二实验小学近400名漯河日报社小记者分两批来到这里。自2017年以来,已有2000名小记者来到这里,接受以“传承红色精神,树立爱国信念”为主题的研学教育。

到达基地后,参加活动的小记者被分为四组,分别进行团队建设训练、“袋鼠运动会”和“小兵运弹药”挑战。“我们一定会赢!”活动刚开始,“雄鹰队”的小记者信心满满,团队口号声声响亮,军姿标准,让教官对他们刮目相看。其他团队也不甘示弱,呐喊鼓劲,争抢第一。在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小记者分组逐项参加军事拓展活动。

训练项目中最受小记者喜爱的是“真人CS”。只见小记者在教官的组织下分为红、蓝两军,大家穿好不同颜色的马甲,握好激光器,瞄一瞄准星、拉一拉枪栓,个个爱不释手。随后,小记者模仿教官演示的一些常规作战动作,做热身准备。

听到“开始”的命令后,小记者迅速进入战场找到自己的作战位置,一个个辗转腾挪、匍匐、跃进。“刚刚我一个人就连续‘击败’了两名敌人,感觉自己超厉害。”郾城区实验小学的小记者刘子齐开心地告诉记者。“我从小就对军事很感兴趣,梦想自己是一名狙击手,在战场上悄无声息地狙击敌人。今天我主动向教官申请了狙击手的位置,可算是过了一把瘾。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特种兵,保家卫国。”小记者栗子轩说。

经过多个环节的体验后,一天的拓展训练就要结束了。小记者在这一天里进步很快,在教官的集合哨声中,已经能够在短短几十秒内迅速集合并整齐列队,与早上刚到基地的状态完全不同。“这次集合是今天用时最短的一次,这才像一名合格的士兵。”教官对小记者的表现给予称赞。随后,小记者在教官的带领下做了回顾和总结。

小记者李梦瑶说:“今天的经历非常难忘,我们的训练虽然没有像真正军事训练那样严格,但我还是付出了很多的汗水。我相信,解放军叔叔一定比我们更辛苦,我要向保家卫国的他们致敬。”

漯河日报社小记者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国防教育研学活动旨在强化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在实践中增强国防意识,锻炼意志品质,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卫国情怀。”

小记者体验“真人CS”。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