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小户型装修 需掌握这些要点


■本报记者 杨 旭

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小户型房屋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受到越来越多业主青睐。但受面积限制,小户型装修需要格外用心。对此,在日前的采访中,漯河浩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兵提出一些建议。

合理布局空间。在装修小户型的过程中,业主要把实用性放在首位,力求每个空间都能发挥作用。张兵认为,在不影响使用的基础上,可以通过相互渗透提高空间利用率,比如餐厅和客厅都是使用人数较多的区域,可以布置在同一空间。

勿选大型家具。小户型适合选择简单又实用的家具,尽可能为空间留白。张兵建议,业主可选择当下流行的定制家具,根据户型量身打造,杜绝拥挤。

避免过度软装。对小户型而言,业主一定要学会适可而止,尤其是软装。装修过度让人感觉杂乱,这样原本就不大的面积会显得更小。同时,张兵强调屋内装修风格最好保持一致,提高空间延伸感。

淡化整体色彩。在色彩方面,小户型要遵循“宜淡不宜浓”的原则,比如白色、灰色、天蓝色、米黄色就是不错的选择。张兵解释,道理同样是为了延伸视觉效果,让空间看起来大一些。

利用角落收纳。小户型要面对收纳空间有限的难题。张兵指出,角落往往是被人忽视的空间,可以在网上买一些适合放在墙角的收纳用品,问题也许就能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