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王忠圈胡辣汤:争创百年老店


■文/图 本报记者 于文博

对于很多漯河人来说,胡辣汤是陪伴他们长大的家乡美食,王忠圈胡辣汤因其鲜香麻辣的醇香,受到不少人的青睐。从1994年开始,王忠圈胡辣汤凭借一心一意做好一碗汤的执着,要将漯河美食发扬光大。

近日,在市区崂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的王忠圈胡辣汤店,记者看到屋内坐满了食客,他们每个人面前都放着一碗冒着热气的胡辣汤,吃得津津有味。在此用餐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就爱喝王忠圈胡辣汤,每天早上都要喝一碗胡辣汤,搭配水煎包,既暖胃又暖心。”

作为王忠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忠圈对胡辣汤有着自己的理解,他告诉记者,胡辣汤要辣而不燥,温和滋补。一碗好的胡辣汤,温度、味道都要刚刚好,要让人喝后微微发汗,身心畅快,回味无穷。

熬制一碗胡辣汤,所需食材众多,工序烦琐,为了熬出上好的胡辣汤,王忠圈多年来坚持创新、与时俱进。王忠圈胡辣汤的汤汁由牛骨熬制,鲜肉炖汤,搭配面筋、粉条、黄花菜等,营养丰富,口感醇厚。调料中含有十几味精心调配的中草药,驱寒除湿,健胃消食。而这些食材经过精心熬制,最终形成了麻中有辣、辣中有香、香中有醇的风味。随着不断发展,王忠圈胡辣汤早已走出漯河,口碑远扬。为了让更多人随时品尝到王忠圈胡辣汤,公司还推出了礼盒装胡辣汤,备受顾客欢迎。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饮食业的底线,开业以来,王忠圈一直严格把关,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他要求所有食材健康、绿色,所用厨具、餐具安全环保,店内卫生做到最好。据了解,王忠圈胡辣汤所用的粉条由正规厂家生产,具备检测报告;调料由上等大料研磨成粉;小磨油是选购上等芝麻自己磨的;牛羊肉全部购自大型屠宰场,每一批都具有检疫证明,王忠圈都要亲自检查。

为了提高顾客进店用餐的体验感,王忠圈对店内的摆设、卫生等有严格的要求,保证店内没有异味,每一件餐具都要经过严格的消毒,座椅板凳整洁有序。在王忠圈胡辣汤的每一家店,都悬挂有胡辣汤的由来、民间故事等。“胡辣汤是一碗汤,也是一种情怀,我们希望把里面蕴含的文化分享给大家,让每一个喜爱胡辣汤的人都能更深入地了解它。”王忠圈说。

“胡辣汤讲究口感中和,只有保持适度,味道才不会偏,这和我做事的原则是一致的。”从业多年来,面对餐饮行业的激烈竞争,王忠圈坚持做好自己的企业,用好的产品赢得市场和顾客,“无论是做人还是办企业,只有立身中正,才能坦荡,才能长久,我们要把王忠圈这个品牌发扬、传承下去,争创百年老店。”

王忠圈胡辣汤崂山路店。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