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25日 星期

太尉镇: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本报讯(记者 张玲玲)近年来,舞阳县太尉镇打好机制“组合拳”,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太尉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各管理区均有一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按照“一个管理区、一名班子成员、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标准,迅速组建队伍,确保机制落实到位。筹措资金1100万元,完成了镇区高标准道路建设整治工程及配套的绿化、亮化、美化、排水排污工程,扭转了镇区道路坑洼不平、环境脏乱不堪、布局杂乱无章、管理严重缺失的落后局面,加强了镇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公共服务水平。

建设游园和广场、治理坑塘、评选“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该镇重点谋划、部署和实施乡村小游园建设工程,把小游园建设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村“强富美”的有效抓手,按照每建设一亩地奖励2000元的以奖代补办法,充分调动各村利用荒宅、荒片、荒塘建设游园的积极性,极大地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

该镇各个村庄均成立了由村“两委”干部、党员、“4050”公益岗位人员、专业保洁人员组成的网格化管护队伍,具体负责村内的环卫保洁、垃圾清运、绿化养护等工作,明确责任区域、责任时间、责任人员,做到整管结合,实现了管理维护标准化、精细化。

该镇每季度最少组织两次观摩活动,每次随机抽取各个管理区内的一两个行政村,现场打分,排名第一的介绍经验,排名最后的作表态发言,成绩计入年度考核。该镇通过找差距、找标准、找榜样,形成“比赶超”的工作局面,大大提升了人居环境的整治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