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5日 星期

万德宏:将镜头对准志愿者


友善如公民德行的阳光,它为人际关系注入正能量,为社会和谐提供润滑剂。现代社会与传统社会的显著区别,就是人与人的交往突破了血缘和地域的限制,构建起一个“陌生人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亲善、互助、友爱变得尤为珍贵。

用一张张照片记录公益活动的万德宏,就是我市众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本报记者 朱 红

“我喜欢摄影,经常跟着志愿者团队做公益,并用镜头将公益活动记录下来。”1月2日,在市区一个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不停拍照的万德宏告诉记者。

今年57岁的万德宏,是注册志愿者,还是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多年来,他参加各类公益活动600多次,拍摄照片6000余幅。

起初,万德宏和大多数摄影爱好者一样,喜欢拍摄美丽的自然风光。接触了越来越多的公益活动和志愿者后,他的拍摄重点有了明显变化,他开始将手中相机的镜头对准志愿者、爱心人士,成了一名公益活动记录者。

“我觉得,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见证公益活动,传递人间大爱,有价值、有意义。”万德宏说。

从2013年至今,无论是给特殊学校捐赠物品、帮扶患病儿童,还是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帮扶贫困家庭、给山区孩子寄送棉衣,总能看到万德宏的身影。万德宏加入了很多公益微信群,只要有时间,看到群里有公益活动,他就会参加并将活动过程拍摄下来。

2013年3月23日,情暖沙澧爱心公益联盟到市中心医院为烧伤儿童捐款;2014年7月5日,爱心人士到市福利院看望残疾儿童;2015年1月18日,爱心人士为黑龙潭敬老院一对老人举办婚礼;2020年2月、3月,社区工作人员、复工复产人员防疫抗疫……“用镜头记录、展现公益活动的精彩瞬间,带动、影响更多人关注、帮助困难群体,我乐在其中,不知疲倦。”万德宏说。

为了抓拍一个动人的微笑,万德宏经常在活动现场来回穿梭,不断找角度。一场活动下来,年近六旬的万德宏常常满头大汗。

谈及坚持的动力,万德宏说:“青山绿水是自然之美,善言善行则是人们的心灵之美。记录心灵之美,让我收获满满。”

万德宏说,志愿者奉献爱心、行善立德,所以青春永驻、永远年轻。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