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1月5日 星期

寒冷中的抢修只为居民用水无忧


赵军亭在清理淤泥。

■文/图 本报记者 齐 放

见习记者 李博昊

“水管修好啦!来水啦!”1月3日晚8时30分左右,市区泰山路海河小区居民家中的水龙头终于流出了清冽的自来水。

此时,在泰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抢修水管近十个小时的赵军亭师傅,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故障排除后,他一屁股坐在了冰凉的地上,长舒一口气。

“元旦假期三天,我抢修了几处因天气寒冷冻裂的水管。”赵军亭说。

赵军亭是漯河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管网所聘用的维修工人。他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好评。

1月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得知海河小区用水故障的消息后,赵军亭跟随管网所副所长赵明亮,迅速赶到泰山路与海河路交叉口排查问题。

他们发现交叉口西北角处,供水主管网输向海河小区的管线存在漏水问题,就立即安排破拆机来到现场。破拆机挖破坚硬的水泥地面后,自来水立即涌了出来。赵明亮马上起动发电机,用水泵把坑里的水抽出来排到下水道。随后,赵军亭穿上胶鞋,不顾寒冷跳入水坑中,开始清理坑中的水泥块和淤泥。

为了避免伤到水管,赵军亭小心翼翼地清理着淤泥,根本顾不上擦掉溅到衣服上和脸上的泥水。

下午1时左右,作业坑的深度已经到了他的腰部。这时,通往小区的水管也终于露了出来。

赵明亮检查发现,漏水的原因是通往小区的水管与供水主管网连接处的阀门垫子破损了,但更换需要一些时间。他们派人查找合适的阀门垫子,然后商量更换方案。其间,鉴于阀门漏水,为了避免因为关闭主管网影响更多居民用水,水泵在不间断地排水。而此时,赵明亮和几名抢修人员还没顾得上吃午饭。

“冬天天气寒冷,水管容易破裂,所以这个时候我们最忙。”赵军亭对记者说,“我们也想以最快的速度维修好,把断水影响降到最低,所以有时候加班加点顾不上吃饭是常有的事。”

一直到晚上8时30分左右,阀门终于被维修好了。

检查确认供水正常后,赵明亮又忙着和大家一起恢复路面,避免因为抢修影响市民通行。晚上10时左右,城市里已是灯火阑珊,街上行人稀少,赵明亮和同事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收工。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