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5日 星期

一碗热粥暖人心


志愿者为环卫工盛饭。

■文/图 见习记者 万天宇

刘净旖

2020年12月28日清晨5时左右,天还没有亮,志愿者们已经在市区纬一路爱心粥屋里忙碌了。

记者看到,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摆放桌椅、有的择菜洗菜、有的清洗餐具、有的煮粥炒菜……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渐渐地,天边泛起了鱼肚白。环卫工开始在粥屋门前排起了队,他们有说有笑,等待用餐。

“出锅喽!”随着志愿者胡松央的一声吆喝,志愿者将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了桌子上。

接着,有的志愿者为环卫工盛粥、有的盛菜、有的分发馒头。

“自从有了这个爱心粥屋,我们再也不用一大早做饭了,天天都能吃上热乎的早饭,真是太好了!”一名环卫工说。

随后,又来了几名孤寡老人,他们坐好后,志愿者就给他们端来了饭菜,他们一边聊天一边享用着早饭。

市民赵鹏华在纬一路瓜果市场卖水果。入冬以来,他几乎每天早晨都会在爱心粥屋喝上一碗粥。“粥熬得太好了,既暖胃又暖心。”赵鹏华说。

爱心粥屋负责人李红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忙到上午9点多,主要为环卫工和孤寡老人免费提供早饭。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