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5日 星期

帮助别人 充实自己


袁静(右)搀扶老人去做检查。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作为市六院护理部主任和市六院爱心天使义工团队的负责人,袁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领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能够尽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我感到很充实。”2020年12月29日,提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时,袁静说。

近日,袁静在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举办了一场防疫卫生安全专题培训班,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这只是袁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2015年,袁静组织成立了市六院爱心天使义工团队,带领队员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居民急救意识淡薄和经验缺乏的情况,袁静组织队员开展“急救进校园(社区) 天使在行动”系列活动,多次到学校、车站、社区开展心肺复苏操作培训,提升居民的急救能力。“通过培训,大家掌握了简单的现场急救技能,万一遇到突发意外伤害能自救互救,为专业医护人员争取抢救生命的黄金时间。”袁静说,“有一次,活动即将结束时,一位中年妇女前来询问能不能晚点儿结束,她觉得急救知识很有用,想让两个孩子学一下,但孩子还没放学。虽然已经快中午了,但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看到居民的急救意识增强了,我很欣慰。”

每周,袁静都会带领队员们到烟厂花园或居民区,开展“周末义诊”“健康进社区”等活动,为群众宣讲健康知识、提供义诊服务等。

“关注留守、残疾儿童,圆梦微心愿”“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粥到好服务 情暖患者心”……多年来,袁静以“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助学、助残”为宗旨,组织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场。从福利院到敬老院,从帮菜农、瓜农销售农产品到为粥屋捐米、捐面,从道路清洁到积雪清扫,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她一直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周围每一个人,先后荣获漯河市“四星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