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5日 星期

“不靠谱”的妈妈


■漯河北大附属实验学校三(3)班

胡沫同

夜深了,台灯还亮着;夜深了,水壶还冒着热气;夜深了,她还坐在桌子旁……夜深了,妈妈的身影仍穿梭在家里的每个角落。

妈妈特别爱唠叨。我在花园里奔跑时,她说:“小女孩要文静点。”我和妹妹坐在地上玩乐高时,她说:“小孩子应该多运动啊!”当我和小伙伴在楼下玩耍时,她却说:“正是少年时,要多多读书。”

稀里糊涂的她,帮我买错了书、报错了班、记错了我放学的时间;手艺不精的她,时不时刷新我对黑暗料理的想象;爱打扮的她,被我撞见好多次在镜子前悄悄试穿新买的连衣裙;立志减肥的她,半夜无数次打开冰箱的门……

我的妈妈虽然有时不太靠谱,但是这一次却让我流下了眼泪。

那一天,我复习完功课打开门,看到昏暗的橘色灯光下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正在看我的课本,她一会儿眉头紧锁,一会儿拿着彩笔勾画重点字词,一会儿又快速地翻着手边的字典。妈妈的专注感动了我。她时不时地用左手揉着疲倦的双眼,转动几下僵硬的脖子。我的眼睛湿润了。

不一会儿,门外传来敲门声。我打开门,妈妈端着一杯热牛奶走进来,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不要学得太晚,喝杯牛奶,睡觉吧。”看着那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我的眼眶再一次湿润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虽然有些马虎,但我依然深深爱着她;虽然偶尔不靠谱,却是我成长最坚实的依靠。

辅导老师:杨晓静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