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8日 星期

高颜值的泡椒“孔雀鱼”


■文/图 本报记者 姚晓晓

春节就要到了,为了讨个“年年有鱼”的好兆头,相信很多朋友家里的年夜饭都少不了鱼类。家住市区长江路的吴桂兰是一位美食爱好者,喜欢在口味上进行创新,对菜品的外观也非常讲究。她制作的泡椒“孔雀鱼”不仅颜值高,做法也简单,成为她家年夜饭的必备菜品。

“这道菜看着很喜庆,非常适合当年夜饭,看似难度系数很高,实际上只需要在刀工上稍微花些时间就可以了。”吴桂兰说着就开始制作起来。

首先将买来的新鲜鱼处理干净,然后将鱼的头和尾切段,从鱼的背部切开,切成一段一段的,但是肚子部分不切断,每块鱼肉大约保持一厘米左右的距离。切好后加入姜末儿、蒜末儿、洋葱末儿、料酒,腌制20分钟左右。

然后开始准备泡椒材料,首先将泡椒切成小段,蒜和姜捣成末儿,洋葱切丁。在锅内加少量油,先煸炒蒜末儿、姜末儿和洋葱丁,炒出香味后加入泡椒,陆续加入生抽、蚝油、料酒、白砂糖。

泡椒料炒好后,在盘底铺上葱和姜片,腌好的鱼在盘中摆成孔雀开屏的样子,把炒好的泡椒酱均匀地铺在鱼上,大火蒸7分钟。蒸好后不要马上揭开锅盖,再焖三分钟左右。

出锅时,为了美观,吴桂兰将盘中的泡椒清理干净,在鱼身上淋适量蒸鱼豉油,再用小米椒和绿色的食材装饰,最后用热油淋在鱼身上。

将鱼的头和尾切段,摆成造型。

制作好的“孔雀鱼”。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