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8日 星期

制造为根 智造为魂 质造为本 打造国际食品名城
——访中国食品名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左乐民

■本报记者 李 丹

“近年来,中国食品名城建设以‘形成两大链条、搭建三大平台、完善四大体系、建设五大基地’为目标,坚持以‘三链同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服务企业为根本,实现了中国食品名城提质发展。我市坚持‘三链同构’推动食品产业向纵深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受到国务院的通报表扬。”日前,中国食品名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左乐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左乐民说,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十百千”亿级企业培育工程、“小升规”培育工程、重点企业倍增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达到135家,其中肉食品加工企业18家,年屠宰生猪能力达600万头,占全省的10%,年产肉及肉制品170万吨,占全省的70%;粮食加工及粮食制造企业83家,年粮食加工量达600万吨,占全省的15%,火腿肠、冷鲜肉、麻辣面制品等产销量全国第一;企业群体不断壮大,增强了食品工业的活跃度和爆发力,加速了食品企业提档升级。“三大改造”工作开展近三年来,已累计为食品企业争取各类资金近6000万元,占全部争取资金的50%,(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