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8日 星期

舞阳:选优配强村级班子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舞阳人,总想为家乡办点实事,如今我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我要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还比较年轻,今年34岁,我要立足村里这个平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实现人生价值!”……1月7日,在舞阳县太尉镇35岁以下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干部座谈会上,18名年轻村干部围绕村里发展、群众致富等内容畅所欲言。这是该县选优配强村级班子,优化班子结构,拓宽村干部选人渠道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2020年,舞阳县采取从现任村干部中“留”一批、从在外务工优秀人才中“引”一批等方式,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目前,全县398个行政村已全部选出村党组织书记。

该县采取由乡镇党委书记与现任村党组织书记“一对一”谈心谈话,带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采取“一对多”的方式,遍访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其年龄、工作、思想状况和去留意愿,并结合平时工作、实绩考核等进行综合评价,建立人选库。对优秀村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劝其继续留任;对能力不强、素质不高及超龄、交叉任职的村干部,做通其工作,引导辞职,开展“离职不离党、退位不褪色”活动,有效解除离退职村干部后顾之忧。截至目前,有260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留任,448名离退职村干部得到妥善安置。

注重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力量建设,拓宽人选渠道。采取多种举措,按照每村2~5名标准储备村级后备干部力量,全县共储备925名。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提升村级后备干部素质,通过设置扶贫专干、党建专干等岗位,(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