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爱岗敬业 潜心育人
——记漯河三高教师陈思

图片由漯河三高提供

■本报记者 朱 红

见习记者 党梦琦

“教师这个职业是神圣而伟大的,它不仅要求教师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高尚的情操。”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陈思踏上讲台成为漯河三高一名舞蹈教师。三年多来,她坚守初心,孜孜不倦求索,兢兢业业育人,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师德的高尚。

作为一名教师,陈思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全面发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她勤学不辍、不断“充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她虚心向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学习教学经验,提高自身的业务和教学能力。教学中,陈思尽力挖掘学生潜能,把责任、质量、效率放在第一位,她带过三届高三学生,所教学生取得喜人成绩——学校舞蹈专业生艺考过线率100%,舞蹈专业生本科A段过线率95.8%,更有多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西北民族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学校录取。

同时,陈思还负责学校团委工作和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校园里更是频繁出现陈思忙碌的身影。2020年6月,陈思在家休产假,但她并没有耽误创文工作。“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耽误创文工作的开展,更不能在全市创文的重要关头把担子推给别人。”趁孩子睡觉时,陈思就抓紧时间到另一个房间完成工作。

为使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陈思首先要求自己吃透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求,研究制订了相关方案及创建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到人。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督导和检查,将功夫下到平时。每次开展创建活动,她都认真组织安排,活动结束后再仔细梳理一遍,针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并进行整改。

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她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站、黑板报等德育宣传主阵地,大力宣传创文的意义和内容。还通过课堂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提高师生文明素养,陈思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等主题活动,积极配合学校“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宿舍”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时,她注重网络文明、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帮助学生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意识和习惯。

在将学校创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的同时,陈思创办了学校舞蹈社团,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团委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还策划组织学校的元旦文艺会演。

不久前,为了不耽误辅导学生,陈思带领学校舞蹈专业生到登封市参加艺考时,还带着未断奶且大病刚愈的孩子。期间她着凉感冒,但仍带病帮助学生进行基本功训练……

“言为心声,行为师表。身为教师,就要对得起这个职业。”陈思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