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日 星期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 省两会精神等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2月1日,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精神,以及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漯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漯河落地生根,转化为漯河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构建“三化一开放”基层管理服务平台,加强基层治理队伍建设,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认真落实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切实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扛稳抓牢整改主体责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沿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积极融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激发消费潜力,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切实提升区域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站位“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政治监督,(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