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市审计局
坚持关口前移 服务审计对象


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为切入点,关口前移,服务审计对象。坚持“一审二帮三促进”,加强与联系服务对象沟通,做好平时联系指导、帮扶服务,发挥审计职能“防未病”。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引导。出台了《漯河市审计局关于明确各审计科职责和联系服务对象的通知》《漯河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和改进科室联系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时了解联系服务对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关口前移。成立了审计服务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审计联系服务工作。在积极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发挥审计预警、防范和抵御作用,由事后监督向事中规范和事前防范转变。

树牢服务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县区教育系统的财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财务及内审人员600多人次。面向市直各单位财务、内审人员组建“沙澧审计”微信群,推送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审计宣传资料62期,及时为被审计单位答疑解惑,帮助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审计“防未病”作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人大代表发出征求意见函97份。局班子成员组成6个调研组,走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1名,召集13家被审计单位财务、内审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对收集的问题和建议现场予以解答或限时予以解决。

陈富领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