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舞阳县
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


“我县积极组织县域企业参加各类创业创新大赛,保和乡瑞兴葡萄种植研发产业园荣获漯河市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扶贫组一等奖,章化镇益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漯河市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业组二等奖。”2月22日,舞阳县人社局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县采取财税政策扶持、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用地保障等措施,依托乡情、亲情,大力引导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促进“人才回归、资金回流、企业回迁”,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优化返乡创业就业环境上,该县畅通返乡创业“绿色通道”,持续优化创业环境,为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大中专学生、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做好创业培训服务,并发放创业(开业)补贴。去年以来,共开展创业培训25期,为8名首次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

该县积极推进“人才回归”工程,通过政策扶持、服务创新、资金奖补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引导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去年以来,全县1100余人返乡创业。

在倡树先进创业企业典型上,充分发挥榜样作用。积极组织县域企业参加第四届“中国创翼”暨“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和漯河市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积极推荐县域优秀创业企业参加省市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创业之星、优秀创业项目评选,其中6家县域优秀创业企业获得省市奖补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赵明奇 刘鹏博 陈帅鹏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