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无标题


什么叫计算机物理隔离和逻辑隔离?

物理隔离是指计算机内部的各操作平台或计算机之间、不同的计算机网络之间没有传导线路和存储部件,从而保证在物理上是完全断开的。逻辑隔离是指虽然存在物理传导线路,但通过防火墙、信息安全软件等技术手段保证计算机内部的各操作平台或计算机之间、计算机网络之间数据通道受到技术屏蔽。

涉密信息系统为什么必须与互联网实行物理隔离?

网络之间的逻辑隔离,相当于在连接两个网络之间的通道上安装上了一层过滤网,只有符合预先设定技术规则的信息才能通过。虽然这种方法对阻断网络攻击和保护网络信息有一定作用,但是从理论上讲,任何技术防护措施的安全性都是相对的,任何逻辑隔离措施都不是绝对不可破的。 由于我国网络安全技术起步较晚,互联网的核心技术大多被一些国家垄断,网络安全受制于人的状况较为突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涉密计算机或者涉密网络连接互联网,不论采取何种技术措施进行逻辑隔离,都不足以有效阻断来自互联网的高技术攻击和窃密。鉴于此,我国保密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不得直接或间接地与国际互联网或其他公共信息网络相连接,必须实行物理隔离。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