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缺钙也会引发高血压


众所周知,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但近年来研究发现,缺钙还会引发高血压。美国医学杂志报道,每天摄入钙小于500毫克的孕妇,高血压发病率会增加10倍至20倍;对一般人群的调查也显示,每日钙摄入量小于300毫克者,高血压发病率是每日摄入量大于1200毫克者的2倍至3倍。

钙在呼吸、神经、内分泌等系统生理功能中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特别是在心脏所在的循环系统,钙更是不可替代。当人体缺钙后,会导致甲状旁腺活动增强,甲状旁腺激素(PTH)分泌增加。PTH可增加血管平滑肌细胞内钙离子的浓度,收缩血管,最终导致血压升高。另外,钙可通过改变血管平滑肌细胞内的钙和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令血管容积发生变化,从而调节血压。

高血压患者可以到医院检查血钙浓度,并检查有没有骨质疏松。如果各方面都健康,可选择饮食补钙。

据《甘肃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