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这几类人要少吃盐


摄入过多的盐会升高血压,而高血压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的首要危险因素。同时,高钠饮食是导致食管癌、胃癌等疾病的高危因素。下面几类人要少吃盐:

经常头疼的人。有研究发现,每天摄入8克盐的人比那些摄入4克盐的人头疼次数多1/3以上。

容易水肿的人。人体内的水分滞留情况和钠的摄入密切相关。有研究表明,钠摄入量过多会引起水肿、头疼、腹胀等症状。

肠胃不好的人。食用大量含盐量高的食物会使胃里保护性黏液的黏度降低,使胃壁更容易受到伤害。长期大量食用高盐食物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皮肤干的人。摄入大量盐以后,排出身体的水分会增加,身体中的水分会减少,从而导致皮肤缺水,不利于保湿。

慢性咽炎患者。过量的盐会导致咽喉黏液增加。咽喉经常发炎的人一定要减少盐的摄入量。

肾病和高血压患者。肾脏是钠排出体内的必经通道,盐分摄入过量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肾脏不好的人、高血压患者要少吃盐。

骨质疏松的人。当盐分摄入量过多的时候,身体会努力把多余的钠排出,同时增加尿钙的排出量。这会加重骨质疏松。

据人民网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