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老党员写诗庆建党百年


■本报记者 尹晓玉

“一个世纪的时间擦肩而过,蓦然回首,是党治好了伤痕累累的屈辱,是党抚平了民族的创伤……百年党呀,你告诉我们,穷则难善自身,富则惠及天下,弱则饱受欺凌,强则屹立天下。”这是我市75岁老人马文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写的诗《生机盎然的中国共产党》中的一段话。

1976年,马文加入中国共产党。45年来,他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退休后致力于文学创作。他曾在报纸、杂志上发表诗歌、散文1000多篇,并出版了《台北知府陈星聚传奇》《战神岳穆王》等5部长篇小说。

谈及《生机盎然的中国共产党》这首诗,马文说,近年来,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党员的身份让他在社会上得到的尊重和信任越来越多,他倍感自豪。尤其今年以来,身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氛围渐浓,让他总想起自己入党时的情形,就有感而发,写了这首诗。

“文字虽然简单,但都是我的肺腑之言。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永葆活力,期待党领导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马文说。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