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漯河大桥改建 老人拍照留念


■文/图 本报记者 朱 红

为满足沙河通航条件,3月15日起,市区交通路沙河桥(漯河大桥)主桥封闭施工改建。一位老人得知消息后,专门赶到漯河大桥拍照留念。“这是我曾参与修建的大桥,我对它有着深厚的感情。”4月4日上午,家住市区滨河路的赵国聘老人站在桥上说。

“我记得这座大桥是1960年开始建设,1964年7月竣工的。因为它是市区最早建成的桥梁,漯河人都叫它‘漯河大桥’。后来市区又建了其他桥梁,漯河大桥又被市民称为‘老大桥’……”赵国聘一边抚摸着刻有“漯河大桥”字样的石碑,一边说。

赵国聘今年82岁,修建漯河大桥时才二十多岁。赵国聘说,为了赶工期,有700多人参与了漯河大桥的修建。大家每天早上7点到工地,晚上6点才下班。“当时修建大桥所需要的材料都是靠人推、拉。为了保证大桥的质量,每个工序都非常严格,所以才有了这么坚固的大桥。”赵国聘说。

“听说漯河大桥开始改建了,我今天专门过来看看,特地和漯河大桥合个影,留个纪念。希望漯河大桥改建工程尽快完工,希望漯河越来越好。”赵国聘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