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五谷杂粮“绘”出七彩梦想


部分学生作品。

■文/图 本报记者 张玲玲

实 习 生 应杲明

玉米、红豆、绿豆、黄豆、黑豆、黑米、大米……这些看似普通的五谷杂粮,在舞阳县保和乡朱耀环小学的美术课上成为孩子们的作画材料,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

董娟娟是朱耀环小学的一名英语老师。这学期开学后,根据学校安排,董娟娟除了教六年级英语课外,还兼任四(2)班和二(2)班的美术老师。

“虽然我不是专业美术老师,但接到通知后,我就开始思考如何让孩子们喜欢上美术这门课。”4月5日,董娟娟说,他们小学地理位置偏僻,就读的孩子多为留守儿童,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在不购买材料的前提下,如何充分利用农村资源成为她备课的重要内容之一。

“每个同学家里都有玉米、黄豆等五谷杂粮,我就让学生上美术课时把这些杂粮带到学校用来作画。”董娟娟说。

上课时,董娟娟先引导学生思考、发挥想象力,再指导学生在白纸上画出足够大的植物或动物,画好后再用胶水将从家里带来的五谷杂粮一颗一颗地粘上去。

在董娟娟的辅导下,孩子们将这些谷物变成栩栩如生的画作:红豆和绿豆制作的蝴蝶,绿豆和黄豆组合成的菠萝,黄豆做成的葫芦,绿豆、红豆和黑豆制作的草莓……

“课堂上,我任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看到他们创作的认真劲儿,我特别感动。”董娟娟说,为了激发孩子们的积极性,她特意挑选出优秀作品在班里进行展览。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