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11日 星期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运行生态文明建设食博会筹备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 丹)受市委书记蒿慧杰委托,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安排经济运行、生态文明建设、食博会筹备、法治政府建设、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三结合”示范乡镇(街道)创争评选等工作。贾宏宇、杨骁、高喜东、周新鹤、李建涛、吕娜、余伟、常英敏出席会议。李思杰、徐汇川、周剑、田冠亭、胡新保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紧盯规上工业、投资、招商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和税收入库,精准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紧盯全市第一批156个重点项目和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抢时间、争进度;按照“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的思路,培育细分领域百亿级产业集群,扎实推进“市商务中心区+服务业专业园区”建设,走好“产业化联合体+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农业发展路子;持续强化创新支撑,深化开放招商,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办好省定、市定民生实事,统筹做好社会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工作,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县乡换届,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以强有力的组织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自觉,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到各项实体工作中;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要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和各部门的“三管三必须”责任,合力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食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强调,今年食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大会活动,服从统一调度,体现漯河姿态、漯河礼遇、漯河风貌;要强化工作统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参展层次、形象设计、管理举措等实现新的突破,确保嘉宾接待、招商引资、展览展示、贸易采购、主题论坛等各项重点活动顺利推进。会议还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城市环境、会务组织、客商对接、“云上食博会”、宣传报道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讨论稿)》《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草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