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11日 星期

源汇区:凝心聚力描绘生态新画卷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既是对全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生态发展理念,构建绿色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源汇。”近日,源汇区委书记王继周在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近年来,该区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污染防治、执法监督,加大环保督查力度,对督办问题全面排查梳理、持续跟踪问效,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举一反三,全方位查漏补缺、立行立改,污染防治工作持续上台阶,为推动源汇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建立污染防治工作组织的基础上,该区细化区领导任务分工,落实区委常委分包乡(镇、街道、园区)、副区长分包行业监管部门责任,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做好排查梳理、举报处理工作,严格做到夯实责任、整改到位、追责问责,统筹安排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坚决抓好整改,确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

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攻坚破难,聚焦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重点为石材加工、砂石料厂、混凝土搅拌站治理等)、固废危废堆放场所治理、建筑工地扬尘管控等关键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全面整治。

区委书记王继周深入各乡镇,调研“散乱污”整治、废水排放、农村耕地保护等情况,要求执法部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区长王凯杰深入村庄、企业察看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做到全面整改;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旭初深入顺河街街道实地核查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6个问题整改情况,并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察看“六个百分百”落实、废旧厂院整治提升情况……

(下转0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