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11日 星期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农田水利设施 和农村户厕摸排整改、防汛抗旱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5月10日,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2021年政府高质量发展目标设置、农田水利设施和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防汛抗旱等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是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部门要强化“军令状”意识,按照细化分解的目标任务,强化月度、季度、半年、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高树目标、加压奋进,对照上级高质量发展考评体系,下达“跳起来摘桃子”的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确保在全省考评中进入第一方阵。要聚焦“产”和“城”,着力打造“1+8+N”现代产业体系,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抓好百城建设提质三年行动。要不越红线、守住底线,切实抓好生态环保、耕地保护、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农田水利设施、农村户厕改造事关粮食安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的重点工作。要聚焦“设施不配套、不管用,项目久拖不结、应完工未完工,管护不到位”等问题,扎实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数据,对排查出的井、泵、电问题分类处置。要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市、县两级工作专班,夯实部门职责,合力推进。要强化资金保障,统筹用好各类涉农资金。要全面推行农田设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大修靠项目、小修靠保险、日常管护靠水费改革”机制。要扎实做好农村户厕改造摸排,夯实职责,拉网排查,优化机制,分类推进,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漯河市抗旱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突出抓好河道、城区内涝、农田排涝等隐患排查,建立清单、制订台账、扎实整改。要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以真演实练持续提升应急能力。要将防汛抗旱和河长制紧密结合,夯实各级河长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高喜东、余伟、徐汇川、周剑、胡新保、徐光华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