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7月14日 星期
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
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艳彬)7月11日,记者从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维护中心获悉,该中心已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据了解,构建“双重预防体系”就是构筑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管风险和治隐患两道“防火墙”。该中心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今年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目前已搭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信息化运行管理平台,完成在线监管和手机APP排查隐患。

该中心在建设“双重预防体系”过程中,邀请相关技术人员考察,对该中心安全隐患项目逐项整理归档,逐步建立双重预防网络系统;多次邀请技术人员对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双重预防体系”网络平台实操专题培训;通过危险因素辨识、危险源分类梳理,将风险由高到低依次划分为红、橙、黄、蓝四色分级管控等级,形成有效管控风险、排查治理隐患、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思想共识,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确保工程建设安全、运行安全、供水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