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袁青阁:带动亲友做公益


■本报记者 姚晓晓

袁青阁是临颍县南街村油墨厂的一名职工,也是临颍县爱心粥屋的一名志愿者。在她的带动下,家人、亲友纷纷加入志愿者的行列。2021年,袁青阁获漯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袁青阁1992年参加工作。在南街村工作的近30年时间里,她深受南街村红色文化的教育熏陶。看到贫困家庭及需要帮助的人,她总会伸出援助之手。2017年6月,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加入一个志愿者团队,成了一名志愿者。四年多的时间里,她坚持每天早上五点多到爱心粥屋做公益。看到环卫工人喝上热气腾腾的粥,她感到非常开心。这让她暗下决心,将公益之路走下去。

临颍县爱心粥屋靠爱心人士的日行一善来维持正常花销。袁青阁带着丈夫、儿子坚持日行一善。时间长了,在她的宣传和带动下,她的亲戚、朋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在微信平台参加每日一捐活动,有的到爱心粥屋做义工。特别是袁青阁的丈夫,从一开始的抽空去爱心粥屋帮忙,发展到后来天天去爱心粥屋帮忙,并多次开车到乡里为爱心粥屋买冬瓜、黄瓜等蔬菜。袁青阁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只要回临颍就会到爱心粥屋帮忙,并为爱心粥屋捐赠了两台空调。

2020年,为支援武汉抗疫,袁青阁和丈夫捐款1000元。她的儿子及其女朋友也各捐款1000元。他们一家人的善举,得到临颍县慈善总会的肯定。

从事公益活动四年多来,袁青阁感觉受益匪浅。她跟丈夫决定,要继续做公益,并且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