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我为祖国自豪


■源汇区嵩山路学校五(3)班 刘熙正

我们的祖国屹立在世界东方,是一个美丽辽阔、神奇富强的国家。

奔腾不息的黄河、长江是她的血脉,巍峨的青藏高原是她挺拔的脊梁,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万里长城是她历经沧桑的印迹……我为如此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

我喜欢读历史故事,更崇拜英雄。中华上下五千年,时光悠悠,在祖国这片越发繁荣的土地上,英雄人物层出不穷。他们用智慧和忠诚书写激荡人心的传奇故事,他们用勇敢和热血激发人们奋勇向前的斗志。“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霍去病、精忠报国的岳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吾辈从军卫国,早置生死于度外”的邓世昌……他们的壮举震撼天地;李大钊、杨靖宇、刘胡兰、董存瑞……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邓稼先、钱三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们的名字在历史长河中熠熠闪光。

爸爸经常给我讲周恩来总理在学生时代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些话语早已铭刻在我心上。少年强,则国强。我属龙,是龙的传人,我有一颗中国心,我爱自己祖国。我已经下定决心,强健体魄,专心学习,报效祖国。

指导老师:杨亚冰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