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9月23日 星期

育得桃李满园香
——记市“最美教师”刘玉玲

图片由临颍一高提供

9月8日,2022年度市“最美教师”推介暨颁奖典礼举行。临颍一高教师刘玉玲获奖。

刘玉玲自1991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高中英语教学工作,连续多年负责高三年级的英语课。

每次提到班里的学生,刘玉玲都习惯称他们为“孩子”。她说,她喜欢学生,总认为他们是自己的孩子。正是因为这种发自内心的爱,多年来,刘玉玲每个月都要花费几百元给学生买各种水果、茶包,并每天烧好开水给学生送到教室。

这些年,为给学生烧水,刘玉玲也记不清烧坏了多少个电水壶。为让学生喝上温度适宜的茶水,刘玉玲今年又买了三个电水壶,以便随时替换。她的学生王思敏说:“刘老师经常给我们带好吃的。水果最多,有苹果、葡萄、樱桃、西瓜、哈密瓜等。有一次她还蒸了老南瓜、红薯、玉米给我们,可好吃了。我感觉她就像妈妈一样。”学生们感受到了这位“妈妈”的爱,学习劲头儿更足了。

刘玉玲平时温文尔雅、端庄秀美,一上课就像变了个人,讲课总是充满激情、声音铿锵有力。下课后,同事们常常看到她后背衣衫都透湿了。她说:“老师有劲头儿,才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才能让课堂充满生机。”自学校推行高效课堂以来,刘玉玲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大胆地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学生刘嘉鹏说:“我之前最怕英语课,一上课就打不起精神。遇到了刘老师,我才发现英语课也可以这么有趣。”

为了储备知识,教好英语,多年来,刘玉玲坚持多方面充实自己。她经常翻阅《中学英语教学参考》《英语阅读》等,关注教学改革新动向,将好的教改经验拿到课堂上灵活运用。面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三新”改革,她积极参加各种线上线下培训。在教学中,刘玉玲努力创造有利于学生创新与实践的环境和良好的氛围,甄选大量英文资料和视频素材补充到课堂教学中,以丰富教学内容、开阔学生视野。

每年的教师节、春节,都有学生通过书信、电话或短信向刘玉玲送去问候。每当这时,刘玉玲就深感欣慰和自豪。由于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刘玉玲先后获得了省骨干教师、市高考特殊贡献先进个人、市先进教师等荣誉称号。袁朝阳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