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我市第三期纾困解难消费券发放


市民在超市结账时享受消费券补贴。

■文/图 本报记者 齐国霞

“今天来购物,刚好赶上消费券发放,结账时200块钱优惠了20元。”11月21日上午10点,在市区辽河路丹尼斯超市,市民林女士高兴地说。

在市区黄河路与舟山路交叉口一家加油站,市民程先生加了250块钱的汽油,使用云闪付结账时符合满减标准,享受消费券补贴20元。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大、中、小型超市,许多市民选择使用云闪付结账,享受政府纾困解难消费券补贴,得到实惠的市民提着大兜小袋高兴地走出了超市。

走访中,市民秦晓丽告诉记者:“我10月份刚买了商品住房,根据这一期的政府消费券发放情况,能享受5000块钱补贴,太开心啦!”

还有市民表示,还有两个月春节就到了,趁政府发放消费券,可以储备一些能存放的过年物资,节省一些开支。

记者注意到,本次消费券发放活动异常火爆。上午9时本周期投放的1.5万份10元券、9000份50元券、2000份100元券、500份200元券、400份500元券,在当天下午3时许就已被使用完毕,仅余少量的20元券。

据了解,我市第三期纾困解难消费券发放活动于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31日进行,分6个周期每次投放6种面额共计4.69万份消费券。其中,10元券1.5万份、20元券2万份、50元券9000份、100元券2000份、200元券500份、500元券400份。6个周期总计投放消费券28.14万份。消费券仍然分为用于零售领域的立减抵扣消费券和用于汽车领域与住房领域的电子红包。其中,零售领域消费券在购买百货、电器、家装建材或进行餐饮、住宿、加油消费时,符合满减标准的立减抵扣。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刺激消费,活跃市场,发挥消费券拉动消费作用,更好惠及群众,我市结合前两期消费券发放实际情况,对第三期纾困解难消费券发放活动进行了优化调整。

“这次发放消费券,市场反响热烈,让市民得到了更多实惠。”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消费券由一次性发放改为在活动期内的6个自然周分6次发放,分别于2022年11月21日、11月28日、12月5日、12月12日、12月19日和12月26日上午9点开始发放。10元券、20元券和50元券由前两期的各使用4次调整为各使用12次,也就是6个发放周期内能各使用2次;100元券、200元券和500元券由前两期各使用1次调整为各使用6次,也就是6个发放周期内能各使用1次。这样,市民能在多次购物消费中,享受到更多的补贴实惠。此外,本期消费券发放还加大了大额消费额度的补贴力度,减少10元券份额,增加了50元券、100元券和500元券份额。

据了解,我市第三期纾困解难消费券发放活动对购车、买房市民的补贴力度非常大。购车补贴数量由限定的1000辆调整为不限定数量。在补贴周期内,消费者只要买车就能享受到每辆按购车价格5%的补贴,最高补贴1万元。今年7月5日以来在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市民,能享受到最高5000元的电子红包补贴。发放数量为消费者实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数量,补贴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了让享受电子红包补贴的市民使用更加便捷,我市还优化了相关程序,购车电子红包上传资料中取消银联卡内容,银联交易小票调整为银联刷卡小票等交易凭证;补贴金额由个人分档申报调整为由系统自动测算。购房电子红包取消了资料上传申请,平台凭政府部门提供的符合发放条件的购房名单发放电子红包。

此外,市商务局提醒市民,消费者消费后使用银联云闪付付款时,符合满减标准可使用消费券自动核减抵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要将云闪付的自动定位权限打开,自动定位在漯河市才能参与活动。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