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医疗美容需谨慎


■本报记者 孙 震

通 讯 员 郭伊凡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重提升自身的生活品质,医疗美容产品的消费需求越来越旺盛。在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医疗美容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医疗美容有风险,选择机构需谨慎。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医疗美容除了做手术,还增加了打针、吃药等方式。不管是哪一种医疗美容方式,存在的风险都不能忽视。消费者在医疗美容时,要选择证照齐全、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机构。

营销广告花样多,选择项目要留心。消费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做到不跟风、不攀比,不要相信个别医疗美容广告贩卖容貌焦虑,故意夸大美容整形的效果,同时也要警惕隐形广告如种草笔记、网红安利等。对选择的医疗美容项目要有合理预期,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对于商家的承诺,要通过书面形式达成服务协议。

医疗美容要理性,量力而行不上当。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时,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的机构。购买或者充值美容预付卡前,要详细了解医疗美容机构的收费项目,尽量不要购买大额、使用周期较长的美容预付卡。

医疗美容要三思,执业资格不可少。按照国家规定,整形主治医师必须同时持有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同时也应是医疗美容主治医师。此外,从事医疗美容护理工作的人员应具有护士资格证以及2年以上的护理工作经验。消费者在医疗美容时要仔细查验相关人员的资质,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医疗美容需留心,维权方式要牢记。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消费者在接受医疗美容时,一定要保留好宣传资料、合同、病历、收费凭证等相关资料,权益受损时要及时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遇到消费纠纷无法与商家协商时可拨打12315热线维权。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