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1月30日 星期

突出实效抓项目


■罗 平

项目为王,实干为要。随着1月28日全市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的举行,各县区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誓以项目建设的成效拼抢全年经济开门红。我们要保持项目建设的热潮,尽快掀起高潮,毫不松懈抓推进,求真务实抓成效。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和春季的到来,全省、全国同时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各地市对标对表、你追我赶,都在抢项目、拼速度,项目建设呈现白热化竞争态势。与沿海发达城市和全省先进城市比,我市存在资源不足、经济体量小、“大个头”企业少、产业链供应链不完善等短板,处在前有强敌、后有追兵的位置。这进一步要求我们咬定项目不放松,以“拼”的精神、“赶”的劲头,加快建设速度,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奋进姿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交出精彩答卷。

突出实效抓项目,关键在于打造一支干事创业、敢打能拼的党员干部队伍。2022年,我市在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综合考评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这得益于我们有一批敢担当、善作为、能啃硬骨头的优秀党员干部队伍。我们要想在今年的项目建设中再创辉煌,必须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积小步为大步,以具体项目的压茬推进实现总体项目的早日投产达效。

突出实效抓项目,就要“一竿子”插到底。我们不仅要善于谋划项目、科学制订措施加以推进,更要树立鲜明导向,以业绩论英雄,建立一套完善的考核推进机制。要把工作进度、质量评判贯穿项目建设全周期,对照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流程,层层落实责任,而不是坐在办公室看材料、听汇报、写总结,挖空心思“提升”业绩。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看进度听意见,在真抓实干中解决问题、求得实效。要拉高目标,放眼全省、全国,找差距寻压力,绝不能沉醉在小有成就的“自我感觉良好”中。

奋斗铸就辉煌,攻坚方显本色。让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铆定目标,主动作为,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扎实推进,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