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1月30日 星期

郾城区:开足马力抓生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瑞和速食产业园项目工地,郾城区正在举行第七期“三个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总投资40.3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众多领域。瑞和速食产业园项目集速冻食品及健康食品研发、生产等于一体,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对全面建设“三区四高地”现代化新郾城和推动漯河五千亿级、河南万亿级食品产业提质赋能意义重大。

新春伊始,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接到多个国家的订单。车间内,工人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而有序。该公司董事长方曙光博士说:“我们春节假期生产线没有停。因为订单比较多,我们需要加班加点生产才能满足客户需求。假期加班期间,公司不仅发放3倍工资,还为员工加餐,并有额外补助。”

在中科新投可降解产业园,生产车间内设备运转有序,到处是忙碌的场景。“企业有什么发展难题?”“需要提供哪些服务?”……春节假期期间,郾城区助企工作队、开发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不间断到产业园企业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发展规划、项目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谈及今年的打算,中科新投办公室主任任飞说:“我们要抢抓可降解塑料发展机遇,快速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今年,我们计划生产3万吨全生物可降解塑料制品。”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和若干稳岗稳产政策措施出台后,企业订单出现井喷式爆发,特别是国外订单纷至沓来。郾城区以“防疫情、稳增长、保态势”为工作重点,在做好稳岗稳产政策宣传的同时,积极开展助企纾困解难活动,确保省十项重点稳岗措施落实落地,为企业假期不停工保驾护航。微康生物科技等十多家企业春节假期不停产,机器设备高速运转,工人加班加点忙生产;天顺制冷、天杰制冷、叮当牛食品等规上企业,馋客食品、嘉德龙等规下企业及早谋划,迅速掀起招工热潮。

下一步,郾城区将继续做好辖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力争正月十五前复工企业达到100%,不断提高企业的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张 星 张煜晗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