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视点·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尽心尽职保碧水蓝天
——记西城区阴阳赵镇创卫办主任赵兵

■本报记者 周鹤琦

实习生 李 昂

当全市环保攻坚的劲风吹遍沙澧大地,西城区阴阳赵镇也在悄无声息中美丽变身“加速度”。眼下的阴阳赵镇,镇区各处环境整洁、空气清晰,群众着实尝到了环保攻坚的甜头。作为全镇环保攻坚带头人之一,阴阳赵镇创卫办主任赵兵把群众期盼转化为实际行动,敢担当、干民盼、打头阵,尽心尽职保碧水蓝天,为建设干净、宜居、幸福的美丽阴阳赵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阴阳赵镇地处西城区和舞阳县交界处,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是城与乡的“纽带”和“黏合剂”,环保攻坚任务艰巨。赵兵迎难而上,奉行这样一句话:“关乎群众利益的事,关乎西城区、乃至全市环保大局的事儿,再难再繁琐也都要干好。”这是他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也是他对阴阳赵众多群众的一份责任。

在分包治理“金巨基”商砼搅拌站工作中,根据上级环保部门的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赵兵充分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在企业基础条件差、生产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动员企业拿出十多万元进行环境达标升级,并亲自入驻企业,与企业员工一同劳动,一起整改,督促并帮助企业按时圆满完成了整改任务,赢得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赞扬,在市环保专项督查评比中,取得了全市第四的好成绩。

在市环保部门开展的“五大污染”围城工作中,赵兵积极协助其他班子成员开展“养殖围城”治理。工作中,他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经常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如果连自己都怕了,谁还敢干事?”大到全镇养殖场现状,小到各村养殖场点具体分布,赵兵都了然于心,先后对禁养区内的57家养殖户在规定时间内实施清空、搬离。同时,他努力做好养殖户的思想工作,确保养殖户思想稳定,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阴阳赵镇“养殖围城”治理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按照阴阳赵镇领导班子分工,赵兵主要分包全镇的“创卫”工作。他兢兢业业打理好自己的“责任田”,为美丽阴阳赵建设做出了不懈努力和探索。在多次深入走访调研基础上,他合理分配各个行政村垃圾箱、垃圾桶,给广大群众处理生活垃圾提供便利条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日产日清,及时将生活垃圾清运至垃圾站,协调市环卫处安排车辆及人员将垃圾清运至垃圾处理厂;做好各村环卫人员的管理工作,不定期对镇村保洁情况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环卫人员处理;定期对各村环卫人员进行评比,对表现比较突出的环卫人员给予一定奖励,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如今,阴阳赵镇保洁水平明显提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美丽阴阳赵建设只是第一步,绝不能‘应个景’‘一阵风’,给群众‘留话柄’,形成长效机制最重要。”面对干净整洁的新家园,赵兵还有更长远的打算,他将从自我做起,利用多种渠道,想多种办法,广泛发动全镇群众参与,形成家家户户齐上阵、干群一心建新村的浓厚氛围,做好美丽阴阳赵忠诚的“守护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