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7月21日 星期

2017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原则
市教育局发布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文姣)7月20日上午,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中招本地录取工作已经开始。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原则。2017年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全部在河南省中招管理系统上进行,严格按照志愿和成绩录取。

面向全省招生

录取批次结果通报

第一批次:7月12日,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今年我市被郑州九中海军航空班录取5人,最低分数568分;省实验中学空军航空班录取3人,最低分数为571分。

第二批次:7月14日,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今年漯河高中面向全省录取的宏志班共录取学生48人,最低分数569。在该批次录取中我市共有8人被外地学校录取。

第三批次:7月17日,民办普通高中。在该批次录取中我市共有 17人被外地学校录取。

录取工作流程及学籍注册

市、县教育局依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及各高中招生计划等,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录取分数线并在系统内设置。市教育局(县属高中由县教科体局)按设置的批次志愿顺序进行投档,投档时严格依据考生填报志愿投档,预录工作由高中学校操作,各高中学校须按时完成阅档、审核、预录等各环节工作,录取审核由市教育局统一操作。下一批次录取只能在上一批次录取结束后进行,录取结果发布由市教育局在中招管理系统上统一发布录取结果。录取结果发布之后,学生可以通过“中招考生服务平台”查询录取情况。

批次录取结束,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于7月26日上午10点前向市教育局提出书面申请,由市教育局在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和漯河教育网上统一发布征求志愿公告。考生按照各普通高中征求计划,通过“中招考生服务平台”填报征求志愿,只有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才具备选报征求志愿的资格。

新生入校后,高中学校需要将通过中招管理系统录取并且实际报到的学生,在高中学籍管理系统里面进行网上报到注册,然后由市教育局统一向省教育厅申请注册学籍。没有通过中招管理系统录取的学生,将无法申请注册普通高中学籍。省教育厅为申请注册学籍的每一位学生分配一个学籍辅号(这个学籍辅号是我省普通高中学籍管理中最重要的数据,也是该学生高中毕业后的毕业证号,不同于全国学籍库里的学籍号)。学生凭学籍辅号及身份证号码登录“河南省高中学生服务平台”自行注册,由学籍所在高中统一照相,之后,录取的新生才能转化为在籍生,具有普通高中正式学籍。凡是学生个人没有注册或者没有照相的学籍均为无效学籍,已录取新生均不能成为在籍生。

投档、录取、新生报到时间

市区招生投档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投档。首先,投第一志愿;其次,随第一志愿投分配生;再次,未完成分配生招生计划学校剩余的计划,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对所有考生依据统招第一志愿,按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投档;最后投第二志愿。已投档的考生不能重复投档,投档后进入高中学校预录过程。

由高中学校进行预录,录取类别为宏志生、特长生、分配生的考生,必须具有相应资格,分配生录取按照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普通高中分配生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进行,录取学生的成绩不能低于设置的最低控制分数线。舞阳县、临颍县高中招生投档、录取工作,由两县参照市区招生投档录取工作程序要求,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本县投档、录取具体细则要求。

高中学校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要从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下载考生的联系方式,及时通知考生已被录取,并告知考生到校报到时间和注意事项。录取的新生报到时间具体由各高中自行安排,但不得晚于8月10日,各初中学校要配合高中做好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