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8月4日 星期

漯河二高2017高考再创佳绩


■见习记者 李文姣

2017年高考的录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漯河二高作为我市艺术特色教育的佼佼者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实现了在考前定下的“普通本科争取有新的增加 艺术本科上线人数有保障”的两个目标。

在今年的高考中,漯河二高共有322人参加高考,其中,260人为艺术类考生,普通本科一本上线两人,二本上线23人,艺术本科上线85人。

明确升学目标

成立备考团队

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漯河二高采访了高三年级主任陈金全,陈金全向记者全面介绍了漯河二高在过去的一年中是如何实现两个高考目标的,陈金全说:“在中考生源质量不太稳定的前提下,经过三年的培养,学生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开学之初,漯河二高高三年级组就围绕“高考升学”这一中心,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明确了升学目标,提出了“名校有突破 上线人数有保障 普通班本科无空白”的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全体高三老师发扬了“俯首甘额为孺子牛”的精神,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

有了明确的目标下一步就是努力实现目标。为了实现高考升学目标,开学初学校成立了以教学校长赵勇君为领导、教务主任宋宝安为指挥的高考备考小组,组建有奉献精神、业务精良的骨干教师备考团队,备考团队下设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文综组、理综组,每个小组成员在组长的领导下工作,分工具体、职责明确,认真组织各次测试的评卷、分析、整改等工作,确保各个学科在高考中全面丰收。

制订培优计划

提高教学质量

陈金全说:“我们制订了培优计划,鼓励艺术生冲击美院、音院,普通班冲击本科线。”在实施中,学校加大综合科的培优力度,精选人员,减少培优人数,提高培优质量,把普通班和艺术班分开培优。

相关教师必须有高质量的培优教案,检查合格后上课;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相互协作,对优秀学生作业精改细改,定时面授辅导;盯紧后进学生,由班主任帮其树立信心,任课教师通过悉心辅导促其本科上线。

此外,学生的心理问题也得到了老师们的关注,通过主题班会、个别谈心或家访等途径,消除学生备考过程中的焦虑情绪,让其全身心投入学习。培优工作的开展,使优秀学生成绩稳中上升。

组织集体活动

增强学习积极性

高考不仅是智力和体力的竞争,更是心态的竞争。在这一年中,漯河高中高三年级组的老师鼓励学生组织了多次集体活动。

4月中下旬,组织学生座谈会并进行问卷调查,内容包括教师的上课情况、职业精神、工作态度(不包括工作能力),了解学生的困惑和心理问题,更好促进了地进行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5月中旬,组织“感恩二高”的征文活动,在征文的基础上,组织一次“难忘二高”的师生诗歌朗诵;考前一百天,组织“高考100天冲刺宣誓大会”,通过这一活动给高三学生鼓足干劲,也让他们有压力和紧迫感。

陈金全说:“成绩属于过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高三年级组会继续努力,争取让孩子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