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产经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3月29日 星期
临颍县审计局
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本报讯(本报记者 蒿中刚 通讯员 宋颍民)近日,临颍县审计局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调查,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精准识贫工作,夯实脱贫攻坚根基。

广泛采集信息,建立精准识贫审计项目数据库。该局先后到县房管局、地税局、国税局、财政局、自来水公司等13个单位采集电子数据,将采集到的不动产登记、工商登记、财政供养人员等15方面逾40万条信息,建立精准识贫项目数据库,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进行比对,开展精准识贫专项整治活动。

开展大数据信息比对,筛选“贫困”疑点。该局通过数据库进行比对审核,把民政部门提供的农村低保人员信息与公积金缴纳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利用技术与大数据优势,对已发放、预发放的城乡低保人员信息进行了比对筛选。由此发现310名低保人员信息存在疑点,及时反馈给民政部门进行核查落实。

严肃处理违反脱贫攻坚政策人员。针对那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利用职权骗取国家资金、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等违纪行为,该局坚决予以曝光,严肃问责追责,依纪依法处理。在保障房审计中,20户家庭违规享受危房住房补贴135800元被移送处理;5户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和租赁补贴行为被移送处理并曝光等。2015年以来累计向纪检部门、检察部门、公安部门移送移交案件线索48起,有效遏制了基层脱贫攻坚中微腐败高发势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