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产经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3月29日 星期
舞阳
强化民生资金管理


本报讯(记者 张晨阳 通讯员 李汉民)3月27日,舞阳县召开民生资金审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做好涉及民生的社会保障、科技、教育、卫生、农业等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工作,做到“三个强化”,服务民生,加强对民生资金使用和拨付、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对民生资金使用的效益性审计。审计中重点关注扶贫救助、城乡医疗保障、村级债务化解等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和效益情况,检查支农惠农等涉及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和项目实施所收到的效果,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制度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强化对民生资金拨付的流向性审计。审计中重点关注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残疾人救助资金、农业补贴标准执行情况,看是否有违规截留、变相抵扣等现象,对改变用途的不合理支出部分进行限改,确保民生资金足额拨付、定向使用,促进财政资金更加合理、有效地用于民生需求,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倾向于民生领域,不断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保障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强化对民生资金管理的规范性审计。审计中重点关注民生资金管理控制是否健全有效,资金申请、审批、拨付等环节是否严格按规定执行,有无隐瞒转移、挪用等问题,分不同层次抽取部分资金进行核实,审查是否按规定权限审批,有无未审批或越权审批现象。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