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水韵沙澧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老K趣事两则


■余 飞

救命恩人

老K的戏唱得赖,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唱了几年就唱了个下韵”。其实不然,人家倒真登过台,而且还是对台的时候。不过也就是这一次,却让他留下个笑话。

那次对戏,老K所在的团开的戏是“二进宫”。

这戏的主角是老K的老师,扮的是老生杨波,老K跟他学。活该老K露脸,老师偏偏这个时候病倒,这戏开不了,对戏就得输,大家就得丢人。

团长急了,就要求老K顶上。老K本不愿,但想起老师们常说的“救戏如救火”之说,便扮上,出场。适时两台戏均唱的均是自己的拿手好戏,观众人山人海,等着看老K的老师表演。

老K出场,內叫,亮相。台下忽然大哗,人散。

看着空旷的戏台场,老K大窘。就在此时,见一人端一盘包子上台,来到老k面前双膝跪倒,口称救命恩人。

老K不解。

那人道出原委:原来他在台下眼看要被挤死,此时老K出场,众散,其得救,故买包子以谢恩人。

老K自此再不唱戏。

绝招

老K在单位人缘极好,没几年就从一个炊事员混到了管理员,好歹也是个干部了。说实话,我真的不明白他是凭什么让领导这么高看,竟一步步爬到了让我仰视的地步。

直到那天主任去伙上吃饭,我才恍然大迷瞪,原来人家老K有绝招。

那年头,机关也不是天天都有荤,那天却有肉。主任进伙房大喜:“呀!有肉?老K,打二分钱的,我好吃肥的!”

老K屁颠屁颠真给他打了。事后我说,我算是知道老K这人了,就会拿公家的东西巴结领导。从此就和他玩得少了。

一段时间后,老K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专门向我道了歉,并掏心窝子对我说:“你之所以不进步,就是因为你做人太直,不会说话。”

我便趁势套他的话,问是怎么做的。想不到老K竟掉泪了,说:“兄弟呀,你别看我人前没心没肺,我心里也不得劲呀,为当上这个管理员,我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我不解:“那要是人鬼都来了呢?”

老K脱口而出:“我就说胡话!”

我明白了,原来老K也不容易。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