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6月22日 星期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会议
蒿慧杰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李 丹)近日,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成立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的通知》。6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尚进、曹存正、吕岩、李思杰、杨骁、孔祥智、蒋志安、周新鹤、邵成山、陈平、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栗社臣、余伟、吕娜、闫天常、胡新峰、宗万志、邓武昌、田冠亭、赵改焕参加会议。

蒿慧杰在讲话中对各专项工作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专项工作组在短短一周时间里,都进行了情况摸底,排查了存在的问题,制订了工作方案,提出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拿出了工作举措,组建了工作队伍,建立了工作机制。这些既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转变工作作风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蒿慧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集中总攻阶段,市级领导干部必须亲自挂帅出征,带头冲锋陷阵,带动全市上下合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就做好下一步专项组各项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勇担当。脱贫攻坚是底线任务,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我市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需要集全市之力攻坚突破,更需要全市上下各级领导干部扛起责任、担当重任。特别是市四大班子的领导同志,要按照专项小组的分工职责和任务要求,积极主动工作,带动全市上下奋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要精心研究早谋划。既要主动“走下去”,把工作思路梳理得更加清晰、更有操作性;还要争取“走出去”,学习借鉴外地的经验特别是外地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精神扶贫、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结合实际探索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具体办法。三要高树目标争一流。各专项工作组要坚持高树目标,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效率推进,力争工作多出亮点、多争先进,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重回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支撑。四要争分夺秒快推进。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将每月听取一次工作情况汇报,各小组要强化时间观念,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梳理细化工作,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推进。五要千方百计补短板。省里半年考核在即,各专项工作组要高度重视,着重在加快金融扶贫四大体系建设、加快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进度、维护社会稳定、加强行业政策宣传以及加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等方面进一步努力,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切实加以解决。六要扑下身子抓落实。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作为市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施工员”,坚持工作项目化推进,经常深入基层一线指导督导,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