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22日 星期

为了漯河的碧水蓝天
——我市2018上半年环保攻坚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 王艳彬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抓关键节点和重点领域,坚持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攻重点、克难点、补短板,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市环境质量持续得到提升,天更蓝了,水更绿了。截至6月20日,全市PM10浓度均值126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6位;PM2.5浓度均值66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4位;优良天数合计83天,全省排名第6位。紧盯水质改善目标不放松,围绕“消劣”工作的目标要求,通过全力、全城、全流域的铁腕整治,确保7条国、省控河流断面和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明显改善、在线数据达标;市区饮用水源地澧河水质持续保持在二类标准,取水水质达标率100%。

形成合力

坚决打好攻坚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必须完成的民生实事列入其中,承诺必须兑现,任务必须完成。”市长刘尚进在全市第一季度观摩讲评暨2018年环保攻坚动员会上说,全市上下要采取最严管控措施,紧盯目标,抓住重点,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推进环保攻坚。

今年以来,市委先后4次召开常委会、市政府7次召开政府常务会听取环保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环保工作有关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自觉提升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下转2版)

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告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河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至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更多相关内容详见今日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