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22日 星期

树牢礼让斑马线意识


■罗 平

斑马线是生命线、道德线、文明线。我市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专项整治活动,旨在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塑造城市文明形象。

长期以来,不少司机习惯于开车疾驶,即使碰到红绿灯也常会因抢时间从行人身边飞驰而过,吓得行人胆战心惊。时间久了,便形成了路人让车辆的不正常现象。即便是在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的当下,仍有不少司机缺乏礼让行人的意识,路过斑马线时不减速,与行人抢道。与行人抢过斑马线,不仅体现了司机的低素质,更威胁到行人的生命安全,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礼让斑马线,是对全体市民的有效保护,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司机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理念,设身处地为行人着想,对自己的不良驾驶习惯予以改正,继而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做到礼让斑马线、有效保护行人安全。我们常说“宁停三分,不争一秒”,多数交通事故都是由于在通行时双方互不相让引发的。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万不可麻痹大意。

一时的疏忽或许就会造成重大悲剧,给当事双方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笔者在此呼吁:尊重生命,遵守法规,切实做到礼让斑马线。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