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制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最后决战 冬季攻势
郾城区人民法院

11月5日凌晨4点50分,郾城区人民法院院内灯火通明,警灯闪烁,该院40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集结完毕。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一声令下“开始行动!出发!”该院“最后决战 冬季攻势”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拉开帷幕。

此次集中行动,该院特邀省人大代表詹耀轩,省、市级多家媒体共同见证、监督。截至上午9点10分,历经4个多小时,执行队伍辗转十多个村庄、社区,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人,扣押车辆2辆。

滕宝成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集中优势力量攻坚执行,运用信用惩戒机制,通过司法拘留、联合信用惩戒等强制措施,大力推进案件执行,并把执行专项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定期与不定期、大规模或小组行动等方式,惩治躲债“老赖”,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齐江涛 张林军

源汇区人民法院

11月6日清晨,源汇区人民法院启动“最后决战 冬季攻势”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该院执行干警冒雨行动。在泥泞的乡村,第一个失信被执行人在睡梦中被拘传;在市区某居民小区,晨练归来的被执行人被执行干警带回接受执行;在街道公告栏处,执行干警在张贴“老赖”大头贴和执行通告;在执行办公室,执行法官对被带回的被执行人进行询问,排查执行线索。

当日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中,该院出动警车12辆、56名执行干警,拘传7人,拘留2人,达成和解4案,现场履行7万余元,执结案件2件,张贴大头贴和通告150份。

省人大代表胡亚萍见证了此次执行行动。

陈 戈

召陵区人民法院

11月7日凌晨4点30分,当人们还在酣睡时,召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已经集结完毕,向失信被执行人的所在地出发了。

这次行动共出动警车9辆、干警50人。执行人员奔波三个半小时,先后周转五个乡(镇、街道),共拘传被执行人7名,司法拘留4人,当场履行1案,扣押涉案车辆2台,张贴履行公告和“老赖”大头贴50份,执行到位64万元。

省人大代表翟战福、区人大代表柳洪涛全程见证了此次执行行动。

袁刻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