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法制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8日 星期
市消防支队约谈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
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


为深入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市消防支队约谈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火灾防范措施进行强调、部署。

在约谈中,市消防支队要求,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契机,大力推进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成立由产权单位、管理单位法定代表人为组长的消防安全管理组织,与各经营主体、使用单位逐一签订责任书,逐一明确各方消防安全责任。每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必须配备1~2名专业消防管理人,专职负责消防安全,并逐楼层、逐区域,明确并落实重点岗位人员和员工的消防安全职责。

要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订更加严格的消防管理规定和技术标准,提高商业综合体设防等级。要大力推行规范化、标准化消防管理,建立更加严格的消防管理制度。加大日常防火巡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切实做到平时管得紧、关键点管得严。

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各单位要定期对本单位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牢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在单位内部明显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做好消防安全“三提示”工作。

张 伦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