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发挥金融功能 振兴实体经济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小记

■本报记者 高海波 通讯员 李 飞

年初以来,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坚持普惠金融发展战略,积极践行服务社区、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零售银行战略定位,将“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该行新增授信小微企业客户4896户,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投放11.9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2.15亿元,占整体贷款结余的25.59%,有效地支持了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该行在设立小微企业服务团队的基础上,又将小微贷款的经营权下放至县支行,并在县城设置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在农村设立信贷营业部,降低企业融资时间,从而提高融资效率。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该行制订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漯河市分行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方案》,主动下调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本年新发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加权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02%,实现了让利于小微企业的目的。

为了简化企业贷款的手续,增加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该行主动进行产品的升级和创新,一是推出小微企业“快捷贷”,仅根据现金流或易核实财产及担保情况,直接对企业进行授信。将贷款的处理周期由原来的平均一周缩短到平均3天。二是依据企业纳税开票情况,直接对诚信纳税企业发放的“税贷通”“发票贷”信用贷款。今年前10个月已为40家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发放“税贷通”“发票贷”3716万元。三是着力推进“E捷贷”“网贷通”“卡贷通”等线上产品,网上(手机)银行动动手指、贷款到账。四是开发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小微易贷”产品。全过程无人工操作,从申请到放款,10分钟内完成。自8月初推出以来,已为9家小微企业提供了812万元的融资支持。

目前,该行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已形成5大产品系列,30余项子产品的产品体系,服务对象涵盖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担保方式涵盖保证、抵押、质押、信用等,积极解决小微企业抵押难、担保难和融资贵等问题。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